Dreamtale翻译

合集分类标准:
Dreamtale:4000➕及以上或被确定为正典的文字信息,Jokublog创作的图像
Dreamtale小项:Xxtha-blog(4000-),自产同人图,个人二创故事

Dreamtale的翻译转载已于2022/3/2得到Jokublog的授权
Xxtha-blog对Dreamtale的分析文章已于2022/3/16得到xxtha的授权

(xxtha-blog)Dream和Ink争吵的有效性

The Validity of Dream and Ink's Falling Out

Dream和ink争吵的有效性


Dream不擅长交朋友。正如我之前所讨论的,他很少与人建立适当的联系,害怕在某人身边待太久,让他们对他产生依恋,并不断试图帮助每个人,这意味着他没有时间或能力关心朋友胜于其他人。

最近重新发布的是,“在Dream进入多元宇宙后Ink和Dream不再是朋友了”这则消息。这是在2017年首次说的,但现在已重述,以作为提醒或(和)让新人了解这个故事。

随着这则消息的重新发布,一些人在逻辑结论上取得了大量飞跃,所以我在这里解释为什么Dream和Ink的争吵对他们的角色来说完全有意义,并且没有越出角色性格、能力之外,或以任何形式让Dream(甚至Ink)成为坏人。

首先,当有人说Dream不再是Ink的朋友时,这应该非常明显的只是意味着他不再信任Ink。作为回报,他不再相信Ink会站在他身后或与他成为真正的朋友。这并不意味着Dream讨厌他,或者Dream不会保护/帮助他。Dream仍然是一个利他主义者,甚至会帮助那些他不认为是他“朋友”的人。他仍然对每个人都很友好。朋友只是指你与之有共同感情纽带的人,正如我将要解释的,这里的情况显然不是这样。

那么,为什么Ink和Dream不再是朋友了?简而言之,Ink的道德价值观与Dream的道德价值观直接相反。Ink相信故事的完整性且并不在乎世界中的角色是否仅仅因为它是故事的一部分而受到伤害,因为这可以保持创造力。这并不意味着Ink是个坏人,也不意味着Dream认为他是个坏人。这只是意味着Ink对多元宇宙有不同的看法且它不幸积极地阻碍了Dream的最终目标和核心道德信仰。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这可能会导致Dream不信任Ink会帮助他实现目标或感到沮丧,并且由于Dream宁愿帮助每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人,他永远不会仅仅为了安抚Ink而牺牲自己的信念。Ink与Dream的所作所为相反。无论Ink持有这些信仰的原因是什么,Dream都没有义务尝试与他成为朋友。


这也不是不符合Dream的性格。如前所述,他一开始并不擅长与真正的朋友建立友谊。虽然他可能仍然试图说服Ink去关心人们的真实生活(不,不管你是否认为Ink是神经分化型(是孤独症谱系障碍(ASD)、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特殊学习障碍(SpLDs, 包含阅读障碍 dyslexia、运用障碍 dyspraxia、运算障碍 dyscalculia 和 书写障碍 dysgraphia)和妥瑞综合症(Tourette Syndrome)的总称)的,这都不是一件坏事。仅仅因为你认为他不在乎,因为他是神经分化者,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对Dream来说他们是真正的人,Ink通常不会采取行动保护他们,这意味着Dream,一个有同理心的人,尽管可能理解Ink为什么这么想,但他仍能说他应该注意保护他们,或者让Dream能够不受干扰地保护他们,而不是让Dream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或一个坏的、对此漠不关心的人。仅因为Ink不在乎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对Dream而言的事实:让人们因为这是故事的一部分而死的信仰是错误的。)正如我们所知,Ink不在乎Dream的忧虑。最终,即使Dream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他也在在尝试了足够多次之后发现,没有必要浪费精力去说服一个人采取你认为合乎道德的行为。

除此之外,Ink可能因为他认为Dream是天真或(和)错误的而贬低Dream的工作,这些都意味着Dream不应该一直试图成为Ink的朋友,对他来说,与这种关系保持距离是健康的。有时候,如果你付出了所有的同情,而对方要么什么也不做,要么积极反对你所做或相信的事情,那就不值得为这种友谊付出努力。考虑到Ink违背了Dream的一个基本信念,不尝试继续这种友谊符合Dream的最佳利益。

同样,这并不意味着他“放弃ink”了。Ink不是坏人,Dream也不是治疗师。首先,他一开始没有义务帮助任何东西,因此不能通过让自己与任何东西来保持距离来真正放弃他们。这只是意味着,Dream选择走自己的路,而不是依赖Ink显然没有提供的支持。

这是一件可以做的事。这是一件健康的事情。这并不意味着Ink是坏人,甚至不意味着他的信念本身是错误的(因为我们知道这确实是一个故事)。它只是意味着Dream,一个与Ink有着截然不同人生观的,把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视为真正的人的人,在Ink只看到计划中的事件时,感受到他们的痛苦和伤痛,而不必与Ink成为“朋友”。这是可以的。

老实说,因为我们知道这发生在Dream故事的后期,所以这是他如何成熟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不会放弃他的信仰。他不再天真的认为保持这种友谊可能会让Ink改变主意。Ink坚定不移于他的信念,Dream无法改变这一点,他可能不想让Ink因不断尝试而恼火。这种信任度的下降完全符合他们两个的角色个性,它显示了“好”本身的广泛范围。Ink对美好和可持续性有着更广阔的图景,Dream专注于此时此刻的个人,让事情在当下变得更好。他们不必成为朋友也可以成为做好事的好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坚信他们的争吵完全是性格使然。这就是我发现他们的角色总体上很有趣的地方。


所有这些都是他们的争吵为什么是一个有趣且与性格相符的时刻的原因,我期待着在未来看到更多此类事件。而且真的,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No this does not affect headcanons

不,这不会影响(粉丝)脑补

#I love friend Ink and Dream as much as you

我和你一样喜欢让Ink和Dream做朋友

#I just love this too

我也喜欢正典


读后须知:这篇文章来自xxtha-blog而不是Joku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